0元就能創業?加盟展門檻降低有玄機

國內大型的連鎖加盟展,將在週五(15日)登場,展出的品牌多達150家,不過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許多業者降低門檻,有手搖杯品牌打出零元加盟吸客,不過小心加盟金暗藏玄機,因為店面裝潢和設備,都不包含在加盟金裡,想開店當頭家,必須再另外支付一筆100多萬元的費用。

更多新聞: 找「錢」途!連鎖加盟展無人經濟夯

川普和金正恩世紀一握,台下笑聲不斷,仔細一看,台上的兩位都是戴上「假面具」,原來是連鎖加盟展即將開跑,找來山寨版的兩國領袖大打活動,噱頭十足,還端出比臉還大的早餐店漢堡,一登場超吸睛。

夾起整條玉米,放進油鍋裡炸,起鍋後再抹上特條美乃滋、起司粉等,最後再用火炙燒,飄出香氣。在士林夜市竄起的創意餐點「辮子玉米」,要大舉招募年輕人加入展店,推出餐車開店,只要25萬元就能一圓創業夢。

一技在手希望無窮,有手機維修業者開放加盟,只要培訓約兩個月就能開店,包含設備、店面招牌、教學,加盟費用最低不到20萬元,吸引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上門。

最夯的莫過於手搖杯店,業者不約而同降低加盟門檻,包括推出加盟金只要25.8萬元,還有另家連鎖手搖杯品牌,打出「0元」加盟,不過其中可暗藏玄機,裝潢和設備費用,全都得再另外加價。

想要加盟當頭家,費用、合約可得仔細詢問,避免誤觸加盟陷阱。

(民視新聞/李雯珂、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加盟展熱鬧開幕 搭世足熱潮推創意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