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蹲鐵軌中央拍照 警:最高罰5萬

苗栗後龍好望角是新興的熱門景點,有風車、海景和火車可看,不過有位正妹卻不顧危險,竟然跑到鐵軌中間蹲著拍照,還PO在網路上,警方表示這樣已經觸法,最高可裁罰5萬元。

更多新聞: 車主下車看豪宅 愛車停在糖廠鐵軌上

「禁止通行」4個紅色大字寫的清楚明白,就是不能進到鐵軌附近,但還是有人無視規定,蹲在鐵軌中間拍照,還賣萌PO上網,感性寫下當時碰到大雨的心情,「既然躲閃不及,何不停下來靜靜聆聽,也許在這狼狽裡也藏著美妙的際遇」,這女孩可能不知道,遇上火車開來,絕對比下雨更危險百倍。

照片中的地點現在正夯,有風車、有海景、媽祖神像再加上火車經過,交織出美麗景象,不少攝影愛好者或鐵道迷通通來拍照。警方表示,除了站在遠處的好望角俯瞰、攝影的人之外,只要靠近鐵軌的,全部都違法。

鐵路苗栗派出所長黃國忠:「違反鐵路法57條第2款,行人或車輛無故侵入軌道,這樣可能要裁罰1萬~5萬。」

警方還說,就算違規一次,被抓到,最低開罰標準也是1萬元,呼籲民眾千萬別以身試法,畢竟保護的可是自身和列車行駛的安全。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獅頭山公園 男子拍照墜海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