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也一起打的香蕉牛奶!一銀董座親自示範

企業力挺蕉農,第一銀行向新北市農會採購36萬噸的香蕉,分送到全台188個營業據點,提供給員工和客戶享用,一銀董事長出面力挺,當起大廚示範簡單又美味的香蕉點心,居然是連皮一起打的香蕉牛奶,號稱有抗憂鬱的效果,營養師也說有醫學根據,是真的!

更多新聞: 全校一起挺蕉農! 國小畢典「頒發香蕉」

一銀董事長董瑞斌現廚藝,示範打香蕉牛奶,刀起刀落架式十足,下一秒卻把香蕉皮也丟進果汁機,再加蜂蜜和牛奶,讓人好奇帶皮的香蕉牛奶,滋味如何?

一銀董事長董瑞斌表示,「有膳食纖維然後有蜂蜜有牛奶,都是非常高營養價值的東西,打出來真的味道不錯,以前我們說失戀要吃香蕉皮,這是有道理的,因為失戀了精神不穩定,吃了香蕉皮他可以緩和你的情緒。」

現場再請來一銀專屬營養師,分享各式香蕉創意料理,作成布朗尼、香蕉蘇打餅、戚風蛋糕等等,鹹食也很OK,包培根做香蕉捲、香蕉吐司披薩,創意無限。

營養師潘慧娟指出,「因為香蕉主要是在我們體內代謝的時候,他會促進我們產生血清素,其實抗憂鬱的多少也會有血清的成份。」

正值香蕉盛產季節,卻因為產量過剩,價格暴跌,第一銀行力挺蕉農,向新北市農會認購2400箱,36公噸香蕉,分送給全台188間分行,當員工和客戶的端午節禮物。

董事長親自送禮,讓民眾樂開懷,農民也特地致上感謝狀,不過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民眾多吃香蕉,教大家可以把水煮青色香蕉,沾蒜蓉醬油,蕉農說不是黑白講。

農友郭來成表示,「鬆鬆QQ又有點澀澀的,所以才會沾醬油,這個香蕉皮裹粉炸一下很好吃,這是古早口味。」

蕉農表示,有了民眾和企業到相挺,原本香蕉的產地價格,最慘每公斤只有1元,現在已經回升到8元左右,希望能維持買氣,讓農民度過難關。(民視新聞/陳盈竹、羅執中、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只要掌握「這兩點」!香蕉也能美味入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