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吳音寧遭北檢約談 「他」也因北農列被告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被舉報用公費圖利老家彰化的社福團體,幫擔任鄉長的表哥拉抬選情,同時還被質詢花北農業務推廣費買60瓶洋酒,贈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週二(6月12日)上午她首度以被告及證人身分,前往台北地檢署接受約談,吳音寧強調,擔任北農總經理,一切過程都沒有不法,會配合檢方辦案。

更多新聞: 抱怨藍綠惡鬥 柯P:用吳音寧把柯文哲搞垮

台北地檢署拉起紅龍,就怕場面混亂,媒體大陣仗,全都是在等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現身。

上午10點多,吳音寧踏入台北地檢署,看起來神態自若,吳音寧被控濫用公費圖利,這回以被告、證人身分遭檢調約談,應訊前,停下腳步,吳音寧大方回答媒體提問,也強調自己絕無不法。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表示,「我是北農的董事會聘任的總經理,所以在我總經理的位子上,每一天我就是把我的工作做好,我們所有的相關的作業流程,都符合公司的規範,絕對沒有不法。」

吳音寧用北農業務推廣費收購9.2頓蔬果殘貨,本意是體恤農民年後休市損失,爭議點在於,其中7噸她送往老家社福團體,當時表哥擔任溪州鄉長,外界質疑,她用公費幫忙拉抬選情,另外遭質疑,買60瓶價值3000~5000元洋酒贈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疑私相收受,原本吳音寧不否認,事後才在臉書澄清,這兩案被列他字案偵辦,而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同一時間大動作開記者會,提出三大質疑,直指吳音寧扯謊。

徐弘庭指出,「她完全沒有寫去向到底是什麼,受贈的團體的部分,吳音寧也並沒有要求確切的簽收單據,為何選擇所謂彰化溪州鄉民間團體,是吳總經理基於個人經驗及地緣關係之決定,政風的這整份報告,就是吳音寧針對這次殘貨事件,她是有疏失的。」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則說,「我們就是配合北檢的調查,我相信很快就能夠還原事實,所有作業流程完全都符合公司規範。」

約談吳音寧同一天,檢調也以證人身分傳北農主秘路全利。事實上,檢方先後約談北農前後任總經理,不只吳音寧贈菜、贈酒列為被告,前任總經理韓國瑜的菜蟲案、水果禮盒案,同樣列為被告偵辦中。北農爭議不斷,引起的政治風暴,持續擴大。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鍾淑惠、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購殘貨案北檢約談 吳音寧強調:絕無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