款待「好賭好兄弟」 宮廟建醮擺設各式賭桌

廟宇建醮居然出現賭桌,還分桌擺放了不同的賭具。原來屏東內埔一間廟宇舉辦20年來的大建醮,遶境前先普度,還特地為「好賭的好兄弟」安排了各式賭桌,畫面被網友po上網,引來警方到場關心,不過因為賭具除了撲克牌外都只是道具,也沒有違法。

更多新聞: 祈求國泰民安 雲林「五條港西安府」北上建醮

內埔廟宇相隔20年大建醮,普度這天,台上有表演,台下也很澎湃,擺放祭品的供桌外,網友還記錄到這一區。

一個個的小桌子外擺放著板凳,桌上則是各式賭具,天九牌、俄羅斯輪盤,還有骰盅比大小等等,看到這畫面,警方還以為屏東有新的地下賭場,趕緊來關心,到了現場才知道,這些畫面上看起來可以以假亂真的賭具,其實大多都只是普度的道具。

廟方主辦人沈峯毅表示,「好兄弟也是有分喜歡賭博的,所以我們有賭普是模型啦,不過撲克牌就是用真的。」

台灣廟宇辦建醮都是大事,有的廟宇把供品當藝術品設置。往年台南新營太子宮辦羅天大醮,不只把上千片的魷魚片貼成鹿的外型,用紫菜一片一片貼出台灣黑熊,還用一條一條的鹹魚大造出栩栩如生的龍,供品發揮創意,不論是吃的還是玩的,都是信徒展現的虔誠心意。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縣報導)

更多新聞: 大義滅親!深陷賭桌喚不回 家人無奈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