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選擇權遭坑殺 投資人公聽會喊話盼賠償

今年2月6日,台股大跌讓期貨選擇權交易失序,看漲看跌的投資人,都慘賠出場,至少有上百位投資人受害,總損失金額高達40億元,事發至今已經過了4個月,儘管期貨公會有補正制度上的疏失,受害者們也找上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幫忙調處,但依舊沒有得到補償,今天(6月14日)特地召開公聽會,希望案件能盡快獲得重視。

更多新聞: 0206期權大屠殺慘賠 60散戶冒雨衝政院求救

今年4月,二度在金管會門口,抗議期貨選擇權遭到坑殺,損失40億的投資人,過了2個月依舊沒得到賠償,現在轉往立法院召開公聽會。

求助過金管會投保中心,卻被互踢皮球,受害投資人在2月7日,轉向跟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提出申訴,過了30天3月7日進入調處評議程序,不過直到6月14日為止,已經過了3個月的評議程序時間,依舊沒有結論。

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被點名速度慢限制多,趕緊承諾會盡快改善,因為目前除了最快的處理速度得花上3個月,能幫助的對象也有限,只有金額100萬以下的投資型金融商品,以及非財團、非法人的受害者,投資人盼望,這個金管會旗下的消費評議中心,能做出變革,讓期貨坑殺事件盡快落幕。

(民視新聞/翁子媛、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重挫投資人倒賠40億 自救會按鈴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