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11年 韓朝高層會談 討論緩解軍事緊張

今天上午10點,睽違了11年的第八次韓朝、將軍級軍事會談,在板門店登場,雙方將領就緩解半島緊張與衝突,交換意見。而同一時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是在南韓與總統文在寅會面,並與南韓外長、日本外相進行了三方會談。

更多新聞: 韓朝聯絡辦公室揭牌 全天候討論半島事宜

南韓國防部對朝政策官金度均等一行五人,14日上午跨過板門店,來到北朝鮮這一邊的統一閣,與北朝鮮陸軍中將安意山等五人,進行了雙方自2007年12月以來,睽違了11年的第八次將軍級軍事會談。

北朝鮮陸軍中將安益山說:「在這充滿歷史意義的時刻,北朝鮮與南韓軍方官員,能面對面討論,落實板門店宣言的關鍵議題,我非常感動。」

這是12日,川金新加坡峰會以來,朝鮮半島上南北官方的首次會談,而會談主旨,就是要緩解雙方緊張關係、爭取和平。

實際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4日上午,也於首爾拜會了南韓總統文在寅。並與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以及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分別舉行美韓、美韓日雙邊及三方會談,就半島無核化交換意見。

南韓外長康京和表示:「我們三人歡迎,新加坡美朝峰會後的聯合聲明,金主席重申他堅定不動搖,為半島去核的承諾,同時川普總統也允諾,提供北朝鮮安全保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我們相信金正恩主席了解,完成去核時機的緊迫性,他懂我們必須盡快完成,制裁緩解應該說聯合國制裁,這些制裁在我們證實,北朝鮮完全去核後才能解除。」

美方也在記者會上,再次重申唯有北朝鮮徹底去核,才會停止對朝種種制裁。而14日下午,蓬佩奧馬不停蹄前往北京與高層會面,商議川金峰會成果,這是蓬佩奧就任國務卿後,首次訪問中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擔心北朝鮮反悔?美國務卿:去核前不會解除經濟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