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級自動化製毒集團 遭警搜出6噸原料

現在連製作毒品都採取自動化生產,中彰南一帶有個3人製毒集團,看準K他命市場越來越大,假借做農藥之名,從中國引進專業儀器,整個製毒過程採用精密的「工業級自動化設備」,專案小組花2年密集蒐證,終於逮捕到這3名嫌犯,也搜出重達6噸的毒品成品、半成品。

更多新聞: 檢警攻堅製毒工廠 毒販戴防毒面具成鐵證

大馬路上,白色轎車突然被後方箱型車攔截,3名男子當場被壓制在牆邊排排站,原來他們是中彰南一帶流竄的製毒集團,為了這一刻,專案小組花了2年密集蒐證。

警方隨後進入嫌犯住宅搜索,桌上堆滿大大小小的量杯跟化學原料,另一頭還有不少塑膠桶、專業器皿,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製毒集團在彰化跟南投都有「自動化製毒工廠」,同時在中彰南三地租屋處囤積原料,警方最後搜出重達6噸的毒品跟原物料。

新竹市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宋瑞展表示:「有6公噸這些不管是,半成品或是先驅原料,做出來的話大概有1.6公噸,如果流到市面對我們整個,社會治安是影響非常大,市價部分大概有上億元的市值。」

警方強調,還好只在測試階段,毒品若真的外流後果不堪設想,全因為這個以林姓男子為首的三人製毒集團,採取自動化生產,假借做農藥的名義,從中國大量引進專業器具,整個製毒過程都採用精密的工業級自動化設備。

海巡署偵防分署副分署長阮文杰說:「我們把經過溴化反應的原料,放到這個反應爐裡面去,這3組可以產生,500公斤的毒品出來,在48個小時以內,所以這些人真的是,非常走自動化的製程。」

3名嫌犯都有毒品前科,雖然學歷不高,卻為了做毒品賺大錢,到處學習製毒方式,甚至引進自動化製毒器材,只可惜聰明用錯地方,最終被警方一網打盡,發財夢瞬間化為泡影。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葉興凱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賊星該敗!機車行店裡製毒 被警方破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