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設宴款待梅健華  花蓮西瓜成亮點

AIT處長梅健華即將卸任,外交部長吳釗燮除了頒贈「特種外交獎章」,表揚梅健華之外,還特地在台北賓館設宴款待,晚宴中,號稱是西瓜大使的立委蕭美琴,也帶著花蓮西瓜和外賓分享,助理國務卿瑪麗羅伊斯更是開心地與西瓜餐點合影,大讚超愛台灣水果。

更多新聞: 卸任AIT處長 梅健華:在哪都是台美關係擁護者

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為即將卸任的AIT處長梅健華別上「特種外交獎章」,表揚梅健華3年多下來,為台美關係付出的努力。

梅健華感性感謝後,和吳釗燮一同舉杯向觀禮嘉賓致敬。

乾杯完,精心準備的外交晚宴上還有一大亮點,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扮演稱職西瓜大使,特地獻上瓜農從花蓮產地帶來好幾顆的大西瓜跟外賓分享,坐在她右手邊,一身白洋裝的美國助理國務卿瑪麗羅伊斯,不只開心捧著盤子上的西瓜合影,更說已經喝了四杯西瓜汁,超愛台灣,AIT理事主席莫健,也被捕抓到張大口吃西瓜的畫面,讓花蓮立委蕭美琴超有面子。

外交盛宴,冠蓋雲集,代表台灣重要農產品之一的花蓮西瓜,讓美國友人,愛到不行。

(民視新聞/張孟琦、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梅健華卸任前到港都 歡慶美國242年國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