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抱50斤大西瓜親送總統 成晚宴亮點

AIT處長梅健華即將卸任,外交部長吳釗燮除了頒贈「特種外交獎章」之外,也特地設宴款待,晚宴上,來自花蓮的西瓜廣受外賓青睞,而瓜農更煞費苦心,親自將重達50斤的大西瓜,送進總統府,邀蔡總統一起嚐嚐來自花蓮的好滋味。

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為即將卸任的AIT處長梅健華別上「特種外交獎章」,表揚梅健華三年多下來,為台美關係付出的努力。

梅健華感性致謝後,和吳釗燮一同舉杯向觀禮嘉賓致敬。

乾杯完,精心準備的外交晚宴上還有一大亮點,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扮演稱職西瓜大使,特地獻上花蓮西瓜和外賓分享,坐在她身旁,一身白洋裝的美國助理國務卿瑪麗羅伊斯,不只開心捧著盤子上的西瓜合影,更說已經喝了四杯西瓜汁,超愛台灣水果,AIT理事主席莫健,也被捕捉到張大口吃西瓜的畫面,讓花蓮立委蕭美琴超有面子。

不只美國外賓大讚,花蓮瓜農更親自把重達50斤的大西瓜,送進總統府。

對自家西瓜有信心,瓜農請託總統取名加持,希望讓未來的行銷更順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