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空降大PK?中「運20」機空投畫面曝光

漢光演習的反空降作戰才結束,中國軍機製造商,這幾天也貼出新畫面!前年才服役的新型運輸機「運20」,首度和空降部隊聯合訓練,更一次投放好幾台悍馬車,專家分析,不能排除有叫陣的意味,但是解放軍的目的是測試這款高運量機種,未來在全球部屬軍力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重建信心!軍方讓媒體拍攝傘兵空降、傘訓

宛如漢光反空降,中國軍機空投悍馬車,但從傘花數量來看,空中飄著兩台,艙門還有第三台,驚人的載運量,這是解放軍目前最新型的「運20運輸機」。

一年多前才正式服役的運20,光機身長度就比國軍C130,多了快20公尺;載重量也多三倍;航程差距更是驚人,屬於大型戰略運輸機。今年五月多,運20在高原上空,才頭一回跟陸軍航空兵操練聯合空降,就在我國漢光演習落幕,製造商中國航天就釋出新畫面,難免引發聯想。

畢竟運20設計概念,就是參考美軍C17全球霸王,除了取代已經挪作他用的運8,目標就是希望軍力的運輸更多更遠,讓解放軍機動性遍及歐亞。但能想見的是,強大性能如果用於台海作戰,戰術運用的彈性必然激增。

軍事專家宋玉寧分析,「在短時間內,可能運用少數的運輸機,就能夠一次把大兵力空投到作戰區,當然會縮短國軍在因應反空降作戰的反應時間。」

中國軍方把空降師重新編組,強化空降機動性,我國防務更該嚴加防範。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漢光演習全兵力預演 傘兵群成功空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