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鋪師急流勇退 種出總統級三星蔥|寶島樂田誌

宜蘭三星鄉的蔥田緊偎雪山山腳,灌溉的是蘭陽溪的清澈溪水,被喻為最佳的田地所在。青農林東海回到家鄉,不畏困難、冒著爛根的風險,將蔥種苗埋的深,經過不斷的努力與堅持,孕育出鮮甜又漂亮的三星蔥。

更多新聞: 廟會喜宴紛取消...總鋪師賣起大滷麵苦撐



原為總舖師的林東海,在三十歲那年,因開設西餐廳賠光了三百萬的創業金,後來回到宜蘭與父母一起種蔥,憑藉著年輕人肯衝的潛力,林東海決心朝向減藥栽培,積極參加農會訓練課程,並餵蔥喝活菌、種苗預冷等嘗試,更在農委會的補助及支持下,用鋼骨打造強固型溫網設施,使三星蔥不受強風擊倒,成功種出品質優良的三星蔥,供應多家知名連鎖餐廳,甚至成為總統蔡英文就職國宴的佳餚。


以上精彩的故事收錄於每周五上午08:00民視新聞後接續播出「寶島樂田誌」節目,邀請民眾鎖定民視新聞台收看,有關本節目更多詳情及播出資訊請上痞客邦「寶島樂田誌」官網查詢。

--

更多訊息請上痞客邦官網查詢:http://coa2018vedio.pixnet.net/blog

(農委會廣告)

更多新聞: 退出半導體業 用苦瓜種出人生的甜味|寶島樂田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