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夜風雨 路樹壓騎士.鷹架倒

在台南,昨天(14日)晚間雨勢比較強,北區有3戶民宅淹了水,屋主說水來得急,還把她沖了出去。還有路樹被吹倒砸傷路過騎士,也有大型廣告鷹架倒塌,壓到路邊的汽車,上午台南地區雨停了,有漁民趕著出海搶收牡蠣,就擔心萬一颱風影響,可能會造成損失。

更多新聞: 「山竹」影響台東刮強風 樹被吹斷壓爛車

晚間的台南,風雨不小,時雨量一度還達到40毫米,影響所及,部分地區水勢來不及宣洩,有網友記錄到機車倒在地面形成的漩渦中,牽都牽不起來。

安南區的安中路,一棵路樹往下倒,路過的騎士閃避不及,被壓個正著,還好只有輕傷。

北區北門路,有3戶民宅淹了水,家具全泡在水裡,水淹最深的時候,有大腿深,突如其來的水勢把住戶嚇壞了。

水退了之後,民宅內還留下滿地的黑色污泥,由於民宅後方緊鄰台鐵的鐵道,排水溝似乎被阻斷,住戶也懷疑,這就是淹水原因。一早,還有居民發現,路邊的競選廣告鷹架被吹倒,直接壓在汽車上,受損情形還得評估。而在風雨後,台南七股有漁民趁著天氣好轉,趕著出海收牡蠣,雖然牡蠣是養在風浪比較小的潟湖內,還是搶多少算多少。

7台抽水機在以往逢大雨必淹的七股龍山社區待命,雖然有準備,但更希望雨勢下在集水區,讓缺水的台灣解渴,但別造成災情。

(民視新聞/黃美慧、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恐怖!街頭「天降鷹架」鐵條四散緊急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