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灣!布籍畢業生發豪語 回國選總統再建交

布吉納法索5月底和台灣斷交,今天(16日)在高雄文藻畢業典禮中,就有一名來自布吉納法索的研究所畢業生南傑度,來台灣7年,勤學中文,他說愛上台灣人的熱情和美食,就因為有顆愛台灣的心,他還自稱台灣歐巴馬,笑說要回去布吉納法索選總統,再跟台灣建交。

更多新聞: 女粉絲舉「選總統」標語 柯文哲:別害我

文藻畢業典禮中,這位黑皮膚,身高190的畢業生,很受到矚目,他是來自布吉納法索的南傑度,來台灣7年,對於5月底的斷交,直說一切來的很突然。

「我第一次來台灣是有拿到獎學金,來學中文的所以應該是算有邦交才來,才有這個機會,聽到斷交表示有很多本來可以在邦交底下才可以做的就已經沒有辦法了,多少會很不開心。」─ 文藻畢業生南傑度

來台灣的這段期間,南傑度說,台灣人的熱情讓他很難忘,照片也紀錄點點滴滴,有參加中文演講比賽,還有到學校教小朋友,也四處玩,還用布吉納法索官方語言法文,介紹台灣的布袋戲,他說因為愛台灣,還自稱自己是台灣歐巴馬。

「斷交有朋友常常問我斷交了,你是要回去了嗎會不會影響到你,我說多少會影響啦可是,你們不用擔心我要回去當總統,跟台灣恢復邦交或是,如果我回去那邊當不了的話,我就回來台灣當台灣的歐巴馬。」─ 文藻畢業生南傑度

課餘同時兼任翻譯工作,未來希望返回母國,擔任官方口譯,他說,畢業後或許會先留在台灣工作,但如果其他地方有機會,也不排斥,但最確定還是這位台灣歐巴馬,真的超愛台灣,愛到想選總統,要再和台灣重新建交。

「如果是有辦法有重新來,要我選台灣跟其他地方,我還會選台灣。」─ 文藻畢業生南傑度

(民視新聞/曾依翔、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來去學校住一晚!畢業生校園露營留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