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機器人嘉年華」 現在的機器人也可以做「這個」

南科AI-ROBOT自造基地與大仁科大攜手,匯集17個衛星基地,上午在成功大學舉辦「機器人嘉年華」,現場展示各式各樣機器人與互動攤位,有李時珍機器人為民眾「望聞問切」,還有VR飛行體驗等,吸引大批民眾來體驗。

更多新聞: 台灣小選手就是強!世界盃救援機器人大賽奪冠

透過影像辨識系統,機器人不只能猜出你的年紀,戴上手環,還能知道你的身體狀況。

機器人當起中醫生,替民眾「望聞問切」,以藥學起家的大仁科大學生與成大電機所學生合作,結合藥學、資工與設計,研發出這套「李時珍」機器人,除了基本的診斷外,還具有語言交談功能,提供健康諮詢服務。

南科AI-ROBOT自造基地與大仁科大攜手,匯集17個衛星基地,上午在成功大學舉辦「機器人嘉年華」,現場展示各式各樣機器人與互動攤位,還有一系列的AI體驗活動,只要戴上VR裝置,坐在這個像吊床的設備中,就能像玩飛行傘一樣,飛越在山岳之間。

機器人跳舞,練氣功都已經不稀奇,隨著技術發展愈來愈成熟,機器人的功能也越來越多元,透過嘉年華活動,連小朋友都能操控AI機器人,體驗未來AI科技生活。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