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歸鄉文化節 上百龍舟隊伍角逐龍王

知名客家慶典,桃園的「龍潭歸鄉文化節」,端午假期熱鬧登場!在龍潭大池,聚集了上百支龍舟隊伍,要角逐「龍王」寶座,而且,除了划龍舟,現場還有難得一見的「水上跳樁」舞獅爭奪賽,來自各地的參賽者,展現高超技術,讓觀眾看了驚呼連連。

更多新聞: 加拿大台灣文化節 我國續作東邀越南交流

槳手使勁的往前划,奪標手趴在龍頭上,通過終點的瞬間,奮力將旗幟拔起,除了熱鬧的龍舟賽,還有精彩刺激的水上跳樁舞獅表演,讓許多民眾看得目不轉睛。

舞獅在木樁上來回跳躍,還不時來個轉圈,一下往前,一下往後,民眾都替他捏了一把冷汗,桃園的龍潭歸鄉文化節,是每年端午節的盛事,17日在龍潭大池舉行競賽典禮,為端午節的龍舟決賽拉開序幕.上百支隊伍,要一同角逐龍王寶座全台唯一的獅王水上木樁爭奪戰,精采絕倫。

「龍舟賽划了100年非常具有傳統特色,也是北台灣很有魅力的文化慶典,也歡迎大家到龍潭的商圈、茶鄉,三坑古街走一走。」─ 桃園市長鄭文燦

端午佳節,各地都會舉辦龍舟比賽,而桃園龍潭的這場盛會,要以不同的特色,吸引本地人來參加,邀請外地人來遊玩。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桃市耗資1.9億整修!龍潭體育園區今動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