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攏第三勢力 柯、姚搶和「他們」合作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蕭新晟」,早上舉辦競選辦公室開幕茶會,包含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都到場,姚文智甚至在茶會上公開喊話,希望時代力量能夠支持他,柯文哲也說要拉攏各方勢力,不過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說,透過活動來跟主要參選人對話「這很自然」,顯然兩邊都不想得罪。

更多新聞: 時力「包粽」造勢 吳崢被虧美國人不會包粽

才進門,柯文哲就挖苦一番:「第一次看到比我還慘的候選人,哇這個(辦公室)太簡陋了。」聽得時力議員參選人蕭新晟一臉尷尬,但話鋒一轉,趁機拉攏時代力量。

「上次(選舉)是為了投市長,順便投議員,我希望這次在港湖區,是有人要投你順便投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

放低姿態,柯文哲還刻意排開行程,提早1個小時到,參觀蕭新晟的競選辦公室,給足時力面子,但柯文哲前腳才離開,姚文智後腳馬上踏進來。

「最後我還是要感謝一下姚(文智)委員,日前我打給他,他本來還覺得說準備過程,如果可以的話一定會過來,最後還是有辦法把時間擠出來。」─ 時代力量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

和姚文智握手,爆料當時特地打電話邀請,時代力量北市黨部主委站林昶佐,不只和柯文哲錯開時間,還跟姚文智站在一起同框亮相,大小綠整合,難道有譜了嗎?

林昶佐表示,「三個市長候選人裡面,邀請相對比較接近的候選人來參加開幕,是很自然的事,三位主要候選人裡面,很明顯跟我們相對非常不接近的只有一位,我自己在內部也有問
過新晟說,要不要邀丁守中,那就一片靜默。」「大綠小綠團結合作,未來就不必多慮,在價值信念一致底下,大綠小綠未來一定可以整合成功。」─ 台北市長參選人(民)姚文智

柯文哲則說,人家邀請我就去,也給年輕人一個鼓勵,我們是要拉攏各方勢力支持。



一個孤軍奮戰,一個全黨力挺,擺脫打假球謠言,面對白綠都招手,時代力量不急著做決定,就看和誰結盟,能在年底選戰,進一步擴大時力版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時力議員競選辦公室開幕 柯文哲、姚文智到場搶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