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備隊長許文福輕生案  病況哀求簡訊曝光

台南麻豆警備隊長許文福,6月14日在舉槍自盡,事件餘波盪漾,許文福生前和分局長楊青垂的LINE對話現在曝光,他向長官報告最近腎臟出狀況,恐怕沒有辦法承接選舉業務,希望換人接手,分局長則回答,等身體檢查報告出來之後再說,被認為是因為工作壓力而自殺,副分局長代為出面澄清,已經有減輕許文福的工作,很遺憾發生這種事。

更多新聞: 柯文哲承認爆料!中山分局6員警遭聲押

舉槍自盡身亡的麻豆警備隊長許文福,今年(2018年)3月他生病,麻豆分局長楊青垂親自前往慰問探視,感覺對許文福十分器重。沒想到,現在卻爆出許文福的死可能還分局長有關。

許文福生前和分局長的LINE對話曝光,許文福向長官報告,3月7日執勤完畢腹部激烈絞痛,醫師檢查結果是右腎臟腫大,發炎合併尿管阻塞引發疼痛,需作腎臟顯影檢驗,3月9日回診確認病因。

接著他提到工作,支援保民組承辦選舉業務,懇求分局長諒查,以目前精神及健康狀況恐難赴命,如果勉強承接對業務非但沒幫助,對身體反而雪上加霜,與其接了之後沒辦好,不如精準挑選可以得心應手之人才,分局長則回應「等檢驗報告出爐後再說」。

哀求簡訊遭到拒絕,引發網友撻伐,痛批分局長「冷血」,「不知道良心會不會痛」、「八郎的囝仔死不完」,認為就是壓垮許文福的原因。

麻豆分局副分局長朱恩表示,「其實還沒有這個截圖的時候,分局長就有問他,他知道他身體,看他上班時臉色不太好就有問他,所以他現在又反應這樣之下,就有叫相關主管一起來討論,經過他的同意才來調整他的勤務。」

51歲的許文福,在麻豆分局擔任警備隊長已有3年多,14日晚間在埤頭派出所帶班巡邏6點到8點。沒想到勤務結束後回到派出所,卻在停車場舉槍自盡。

家屬認為和工作壓力有關,上個月還上告警政署,警政署回覆,警備隊長深夜執行戒護人犯的勤務,已經違反相關規定,會要求麻豆分局改善,沒想到還是挽回不了局面。

分局長沒有出面,交由副分局長解釋,表示因為有同仁退休,還沒補人,才會請許文福協辦空出的業務,強調所有調整的勤務都是經過他的同意,也有減輕他的工作量。

現在隨著簡訊曝光,連基層員警都替他抱不平,直接挑明不歡迎分局長參加22日的公祭,警備隊長之死,餘波未平,掀起基層與高層對抗的巨浪。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好鼻師!員警靠「嗅覺」抓毒順利逮毒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