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離岸發電 公民團體推焚燒百鈔發電

蔡政府喊出2025非核家園目標,要投資兩兆發展離岸風機,因此有公民團體─以核養綠公投推動小組,參考匈牙利經驗,在公共政策參與平台,提出既然花大錢投資,一天發電量卻只有870度,乾脆直接焚燒新台幣百元鈔發電,這超狂的提案,問問街頭民眾都認為行不通。

更多新聞: 離岸風電中央地方互踢皮球?外商討論撤資

匈牙利央行回收的紙鈔,經過碎紙機轉不停,細長條的廢紙再壓擠,成為一塊塊紙磚,要拿來當柴火燒。現在有公民團體參考匈牙利經驗,在公共政策參與平台推案,焚燒新台幣百元鈔來發電。

以核養綠公投推動小組認為,政府推動非核家園,投資兩兆發展離岸風機,但每天發電量只有870度,反正都花那麼多錢,乾脆參考匈牙利經驗,直接焚燒老舊百元鈔發電,取代離岸風電計畫。

經過估算後,兩兆元等於200億張百元鈔,等同於1萬9780公噸,以每公克纖維質燃燒熱4大卡計算,約20年燒完,如果以內湖焚化爐57.81%熱效率計算,每天可提供7270度電。

只是燒老舊百元鈔發電,民眾多半認為不可行,難怪提案一週以來,不到300人復議,這超狂提案成案路途還很遠,恐怕只是天方夜譚。

(民視新聞/于凡、呂炯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首度曝光!大林發電廠「環保新設備」減空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