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華黃家爭議多  三兄弟切割事業互不干涉

不只大直影城,美麗華集團新聞不斷,德安航空董座郭自行,近來也因為詐領5億補助,遭檢方聲押。前年(2016年)美福飯店,更爆發手足相殘的槍擊案,震驚社會。其實大直黃家三兄弟一開始靠著收購鴨農羽毛致富,18年前經過家族重大會議決定分家,分為美麗華、德安美麗信、美福集團,現在事業體明確切割,也互不干涉!

更多新聞: 豪門深似海!美麗華家族內鬥手足對簿公堂

百米高的摩天輪,是台北市大直地區的特色地標,美麗華集團的黃家三兄弟,1950年代由磚窯廠起家,因收購鴨農羽毛致富,並買下不少房地產,成為大直重劃區大地主。大房黃杏中家族,在1979年成立美麗華飯店,打開美麗華集團知名度,事業版圖擴及地產、零售、食品及鋼鐵業。小兒子黃世杰,這回不但捲入影城關廳風波,去年也因為妻子在澳洲與前夫同居,同時擁有2個家庭,怒而訴請離婚,鬧上媒體版面。

二房似乎也不平靜,由黃榮華之子黃春福、黃春發兄弟共治,事業包括美麗信酒店、德安開發、德安航空,但近來航空董座郭自行因為詐領5億補助,遭檢方聲押。由黃榮圖主導三房,經營美福肉品,美福飯店還有台灣羽毛,2015年爆發手足相殘的槍擊案,震驚社會!

除了槍擊案,美麗華高爾夫球場也爆勞資糾紛,但如今家族內鬥,讓影城無預警關廳,面臨歇業,衝擊一般民眾的消費權益,社會對於美麗華家族的觀感,已經一落千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姊弟內鬥、兄弟槍殺!美麗華集團近年不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