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大雨特報 新店地下道一度淹水

北北基豪雨特報!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從(6月21日)傍晚開始雨就下不停,氣象局針對北北基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在新北市新店的中興地下道淹水,一度造成地下道封閉管制車輛通行,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這樣強降雨要到週五(6月22日)過後才會慢慢緩和。

更多新聞: 不再與雙北同步!基隆決定依氣象局視訊決定

下班時間車多擁擠,又遇上對流雲系旺盛,從傍晚開始,台北文山區、新店區,雨下得又急又大,造成新店中興地下道淹水,一度緊急封閉管制車輛。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受到比較明顯的午後對流加熱作用,特別是文山區傍晚5點~6點,時雨量就下了115.5毫米,這麼大的雨量,新店區5點~6點也有下將近88毫米的雨量,時雨量如果下在都市的話,排水系統沒有辦法把水排出去,勢必會造成淹水狀況。」

氣象局針對北北基以及南投發布豪雨特報,尤其在台北市文山區,日累積雨量就有156毫米、烏來155毫米,深坑也有120毫米、新店山區114毫米,氣象專家提醒,週四(6月21日)、週五(6月22日)2天,尤其北部要特別注意強降雨發生。

賈新興說:「明天午後熱力作用還是比較明顯,區域還是比較偏重在大台北的山區,新店烏來三峽文山,這幾個地方還是會有短時間的強降雨。」

氣象局預估,這樣短時間強降雨天氣型態,要到週六(6月23日)才會緩和,民眾這2天出門可得攜帶雨具。

(民視新聞/劉俐均、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逢水必淹!員林大雨下30分鐘 道路變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