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放晴卻見積水 管線破裂水勢衝破路面

高雄市天氣放晴,但在中華一路跟美術東五路的交叉路口,卻出現積水狀況,仔細一看才發現,是柏油路被水衝破裂開,水不斷的往外流,用路人說,之前氣爆也是先從路面噴出東西,這次噴出水,讓人非常擔心,相關單位調查,研判應該是地下水管管線老舊,造成破裂,才會噴水將路面給衝破。

更多新聞: 施工意外挖斷瓦斯管線 人車管制已控制

凌晨四點多,在高雄市中華一路美術東五路交叉路口,地面出現小湧泉,明明梅雨鋒面才剛過,天空沒有下雨,路面上卻濕透透,流出來的水量實在不小,就連柏油路也被水衝破裂開,員警接獲通報,來到現在進行交管,消防隊員來到現場,立即尋找水源開關,找了一段時間後還是無法停水,原來狀況就是出在水公司。

從上午六點,怪手開來現場不斷向下開挖,水公司也趕緊關掉制水閥,附近371戶暫停供水,中華一路和美術東五路各封一線道,也讓路口出現小雍塞。

出現破洞的就是像這個,300公厘也就是30公分的塑膠管,而這附近豪宅林立也是交通尖峰地區,水公司表示,會盡速搶修,恢復供水和雙向通車。

(民視新聞/曾依翔、鄭兆佐、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莊一棟大樓瓦斯管線挖破 疏散28戶8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