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使員警走絕路? 麻豆分局長參加公祭成焦點

台南市警局麻豆分局的警備隊長許文福,這個月(6月)14日舉槍自轟頭部,傷重不治,由於他在3月間曾經向分局長反映過健康出問題,難以支援承辦選舉業務,不過分局長卻回覆等檢驗報告出爐再說,引發基層員警不滿,挑明不歡迎分局長參加公祭,不過麻豆分局長今天(22日)還是站在其他分局長間,低調送許文福最後一程。

更多新聞: 警察節前夕 麻豆警備隊長舉槍輕生

台南市警察局局長黃宗仁帶了一級主管和各分局分局長排好隊,參加公祭,隊伍中這位麻豆分局分局長楊青垂,格外受到矚目,因為有網友認為,就是因為他的冷血,讓許文福走上絕路。

許文福3月間曾經透過line向楊青垂報告,健康亮了紅燈,難以支援選舉業務,不過當時,楊青垂的答覆是等檢驗報告出爐後再說。對話曝光後,不只引起網友批評,甚至也引起基層員警反彈,直接說不歡迎分局長參加公祭。

顯然是知道成為媒體焦點,公祭時楊青垂顯然有點分心,鞠躬致意後,走出公祭會場,也很低調。

看到媒體想訪問,旁邊立刻有人上前隔開,麻豆分局日前說明,楊青垂曾經幫許文福解決深夜執勤問題,也指示同組同仁分攤業務,恐怕對他來說,成為箭靶也很無奈,只是對許文福的家屬來說,這失去親人的痛,希望不要再有其他警察家屬親身感受。

(民視新聞/黃建宇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