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雙塔東部版 3天極點慢旅賞無敵美景

台灣獨樹一格的自行車盛事「極點慢旅」,300多位騎士就從最南的鵝鑾鼻燈塔前出發,和挑戰自我的「一日雙塔」相當不同,騎士得行經花蓮奇萊鼻再到三貂角的「東雙塔」,行程共398公里,3天才「收關」,要讓大家能慢慢欣賞沿途的無敵美景。

更多新聞: 泛舟、路跑、自行車 花蓮秀姑巒溪鐵人三項

鳴笛之後,300多位騎士陸續出發,大家的神情都很輕鬆,就因為這個活動,可是台灣獨樹一格的自行車盛事,極點慢旅。

極點慢旅以自行車騎台灣「四極點」燈塔為主軸,去年(2017年)首次納入「臺灣自行車節」,今年已經是第2屆,不過卻是首度別開生面,就從陽光藍天碧海,美的就像畫布的鵝鑾鼻燈塔出發。

極點慢旅和挑戰自我的三貂角鵝鑾鼻「一日雙塔」相當不同,這次的雙塔是「東雙塔」,從「鵝鑾鼻」出發,經過花蓮「奇萊鼻」再到新北「三貂角」,行程共398公里,3天才「收關」,就是希望騎士們,沿途能慢慢欣賞無敵山海景。

墾管處長劉培東說:「從去年開始就是以自行車慢旅為主軸,但並不排除大家一起來走到四個極點附近,透過對燈塔的了解來進一步了解台灣。」

就和活動主題一樣,極點慢旅,希望讓台灣人從騎過的每個地方,更認識親近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發掘更多台灣之美。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