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秀狠酸習近平 HBO網站遭中國封鎖

美國HBO脫口秀《上週今夜》主持人約翰奧利佛在上星期節目中,大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玩笑說他像小熊維尼,還諷刺「習大大」這個稱呼很詭異,當天節目播出後他慘遭微博封殺,連相關討論都被全面刪除,結果現在連製作節目的HBO電視網站,也遭到中國封鎖!

更多新聞: 蒲亭訪中會習近平 要捏小籠包卻成了餃子

HBO脫口秀《上週今夜》主持人約翰奧利佛在節目中大開中國玩笑,不只諷刺中國,約翰奧利佛更酸習近平透過人大修憲,以2958票贊成、2人反對的票數,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

除了幽默評論,奧利佛還拿「習大大」這個稱呼調侃習近平。在脫口秀尾聲甚至放了一段小朋友合唱,將習近平跟小熊維尼融合在一起。

約翰奧利佛的幽默風格,讓不少中國網友拍案叫絕,紛紛在微博上討論,「這一集過後John Oliver,是不是要跟我國內網說再見了」,還有人提出疑問「這週的John Oliver有哪個壯士敢翻譯嗎?」結果一語成讖,不只跟奧利佛有關的影片和文章都被微博刪除,事隔幾天反審查團體更發現,連製作節目的HBO網站也被中國封鎖。

其實不只HBO,中國封鎖西方媒體,包括《紐約時報》、臉書、TWITTER、YOUTUBE等等,大搞封殺的結果只會讓國際看到中國極權且容不下言論自由的本質。

(民視新聞/陳妍伶、嚴文謙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三度訪中!金正恩6月19日訪習近平 說明川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