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本田圭佑替補建功 日本2:2踢平塞內加爾

世足賽日本對塞內加爾之戰,塞內加爾在比賽中雖然兩度取得領先,但日本隊韌性十足,在第78分鐘靠著三朝元老本田圭佑踢進關鍵的一球,終場雙方以2:2踢平,戰績1勝1和、積分4分,在H組並列領先。

更多新聞: 世足/今晚分組賽最終戰 日本對波蘭爭晉16強

塞內加爾一開賽就發動一連串攻勢,比賽第11分鐘,塞內加爾在禁區把球傳到左側,日本隊的原口沒有及時把球清到安全地帶,讓薩巴利直接起腳射門。

守門員川島永嗣雖然把球擋下來,但馬內他順勢用膝蓋輕鬆把球碰進,讓塞內加爾很快就取得領先。

落後的日本毫不氣餒,在第34分鐘逮到機會,香川真司在中場攔胡成功把球傳到禁區附近,長友佑都把球傳給乾貴士起腳射門。

上半場打完日本就和塞內加爾以1:1打成平手。

下半場戰況依舊激烈,日本錯失幾次絕佳破門機會之後,反而讓塞內加爾掌握主導權,在第71分鐘薩巴利在禁區把球傳到門前,埋伏在右側的華奎快速衝門,打破平手僵局。

這個進球,也讓19歲的華奎成為世足賽史上最年輕進球的非洲球員。

只不過塞內加爾這個領先沒有維持多久,韌性十足的日本隊,在第78分鐘靠著替補上陣的三朝元老本田圭佑,在門前起腳射門,二度扳平比數。

日本終場就以2:2和塞內加爾踢平,目前兩隊在H組都以一勝一和,積分4分暫時並列領先。

日本隊在和塞內加爾踢成平手後,日本球迷瘋狂慶祝,不但聚集在東京涉谷街頭,在關西地區有不少球迷,紛紛到著名地標道頓堀川跳河慶祝。

(民視新聞/王人瑞、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晉級有望 通靈鸚鵡預測戰波蘭將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