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查出大孝樓不當取得 邱大展嗆「曾參殺人」

國民黨不當取得黨產又一樁?日前,黨產會調查發現,中正紀念堂大孝門正對面的大孝大樓,在1985年被國民黨挾著執政優勢,借非營利團體「民眾服務社」之名投標買下,後續又二度轉手獲利高達10億,黨產會要全力查證,如果認定不當取得,將追徵7.8億,不過國民黨行管會主委則是回嗆黨產會「曾參殺人」。

更多新聞: 國民黨財產189億居冠 名嘴:喊窮喊假的

台北市愛國東路上,這棟圍起藍色布幕的工地正在趕工興建豪宅,但很多人都不知道,這裡原來是北市府興建的興隆國宅大孝大樓,被黨產會揪出是國民黨不當取得的財產。

黨產會研究員指出,「台北市政府73年12月3日簽呈顯示,原本有意按底價出售,但由於仍須依國宅條例及相關規定公開標售,因而對投標資格進行限制。民眾服務總社78年時也承認,是由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借該社名義標購。」

大孝大樓案疑點重重,1985年非營利團體民眾服務社,以4.34億元的高價投標買下,1994年直接將產權移轉給國民黨,還當起包租公,出租給衛生署當辦公室,2003年國民黨又以13億賣給黨營事業光華投資,隔年再以14.5億元轉賣不動產公司,二度轉手獲利超過10億元,挨轟根本是國產淪黨產、黨產變私產的典型案例,因此舉辦聽證會,要求國民黨說明來龍去脈。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則回應,「從一開始就是民眾服務總社去買的,最後國民黨是從民眾服務總社那邊再買過來的,根本跟借名登記是完全兩回事,黨產會一直都沒有把很多事講得很清楚,然後一再透過媒體放話,我就想起以前曾參殺人的典故。」

邱大展話說得憤慨,不過黨產會已經鎖定大孝大樓,要追查當年國民黨是不是挾著執政優勢,借「民眾服務總社」名義標購成功,一旦認定為不當取得財產,將向國民黨追徵7.8億,討回屬於人民的財產。

(民視新聞/張孟琦、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黨二度轉手賺10億 追黨產鎖定大孝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