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槍擊要犯「矮仔」 逃亡15年中國落網

身高155公分、綽號「矮仔」的十大槍擊要犯黃建偉在中國落網!黃建偉以凶狠著稱,不僅潑酸殺害酒店女子還槍殺小弟,連小弟的親戚都不放過。甚至槍擊前立委李鎮楠勒索跑路費,當時的警察局長侯友宜誓言逮人。黃建瑋15年前遭判無期徒刑後潛逃中國,今年(2018年)在中國犯下綁架案,如今終於被中國公安逮捕,刑事局正在協調引渡。

更多新聞: 曾是十大槍擊要犯!段樹文遞補接任議員

曾列十大槍擊要犯之首的惡徒黃建偉涉及多起重大刑案,逃往中國銷聲匿跡15年,現在又因為涉嫌綁架富商遭中國公安逮捕。

身高155公分,綽號「矮仔」的黃建偉現年56歲,是桃園小南門幫幫主。2002年他包養酒店女子小小,指派汪姓小弟接送,但兩人日久生情背著他交往,黃建偉發現之後氣的對酒店女子潑酸毀容,汪姓小弟嚇的落跑,黃建偉便找他的舅舅對其淋強酸逼供,弄出人命後,另一名王姓小弟看不下去向警方告密,黃建偉對他狠開10多槍,殺人後逃亡。

犯下多起重案的黃建偉,跑路期間還不忘對警察嗆聲,甚至要求時任桃園立委李鎮楠付跑路費,被拒絕之後唆使小弟到他的服務處開槍報復,背負無數條人命的黃建偉,還讓時任桃園縣警察局長的侯友宜出面向暴力歹徒宣戰。

手段兇殘的黃建偉2003年遭判無期徒刑後潛逃中國,從此消失15年,沒想到2018年他又重出江湖。

2018年3月,一名曾有黑道背景的L姓富商到中國廣東珠海旅遊,黃建偉掌握消息到對方下榻飯店假裝成公安,強行把人押走,向家屬勒索5000萬,囚禁一個星期後,家屬付款3000萬他才放人,事後中國公安根據我國情資,順利將黃建偉逮捕,「矮仔」落網被抓,刑事局強力爭取把黃建偉引渡回台受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犯多起綁架、強盜案!頭號槍擊要犯薛球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