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諷神隱「無主席」 藍青年營再缺吳敦義

國民黨中生代立委為了吸引年輕選票,已經連3年舉辦青年營隊,但今年(2018年)營隊活動安排,找來前總統馬英九,還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卻沒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竹縣長初選被的立委林為洲,更直接在青年營上嗆黨中央,國民黨能不能吸引年輕人,就看民主制度能不能在新竹縣落實。

更多新聞: 六都只保一都吳黨魁不保?丁守中:有信心贏回台北

參加營隊的年輕學子,跟國民黨立委們在議場前大合照,要了解立法院運作,當然要找過去立院大家長王金平現身說法,曾被網軍攻擊是喬家大院,他正面迎戰。

立委王金平:「大家都說喬喬喬,我說喬本來喬是好事啊,喬是協調啊喬就是把事情喬好啊,你們看歐巴馬也好,現在川普也好,他預算不能通過的時候,還不是要跟國會喬嗎。」

這場營隊,是國民黨中生代立委江啟臣、李彥秀、王惠美、林為洲等組成的「透明連線」共同舉辦,這回黨團總召選舉,江啟臣擊敗資深立委費鴻泰,背後就有中生代做後盾,尤其林為洲在新竹縣黨內初選被做掉,更幫江啟臣激出選票,林為洲面對青年學子還這麼噹黨中央:

「這也正在考驗國民黨,能不能成為一個民主的政黨,然後符合程序正義政黨,透過這個事件是可以被信任的,將來才有更多年輕人願意進到國民黨這樣的系統。」

立委王金平說,「(吳敦義)他也希望國民黨在新竹縣能繼續保有職位嘛,我想在這方面,他個人的堅持看法,一定有他的依據的嘛。」

王金平幫黨主席吳敦義緩頰,但黨內自嘲沒有主席已經不是1天、2天,但尷尬的是,中生代青年營隊找了王金平開場,週六(30日)還找前總統馬英九跟青年面對面,就是沒有主席吳敦義。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對此解釋,「近期,當然吳主席對輔選的行程,還有黨務的事情時間比較難喬,不過吳主席自己有活水營,跟年輕人的接觸其實也非常直接。」

國民黨團在立法院作戰靠自己不靠中央,這已經不是1天、2天,這回青年營隊少了吳主席,又引發聯想。

(民視新聞/張玄會、宋弘麟、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吳敦義送鳳梨給藍委賀「選情旺」林為洲也收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