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挑老人家下手!雲林現「假維修員 」推銷節費器詐財

雲林地區近來傳出,有人穿著類似電信公司制服,專挑老人家,推銷電話節費器,誆稱裝了之後,可以避免外籍幫傭撥打國際電話,打長途也比較便宜,結果花了幾千元購買,裝了卻沒有作用。

老媽在家,被推銷安裝電話節費器,結果裝了毫無作用,兒子媳婦氣得報警。

老人家擔心外籍幫傭,常打國際電話,想說既然有好處就掏錢購買,誰知道錢付了人也跑了,這個東西一點用處都沒有。

自稱「電話器材公司」挨家挨戶遊表示安裝之後,打國際、長途電話比較便宜,不過須自費購買,要價5000~6000元,但其實這不只是便宜貨甚至已經快絕版,根本沒人在用。

雲林崙背分駐所長詹鎰誠:「經我們查訪轄內通訊行,宣稱這個控制器目前市面上,約有20年都沒在裝這種控制器,業者也沒有再進貨了。」

實際詢問通訊行,業者表示新型室內電話機,後面都有控制撥打國際電話的控制鈕,實在不是什麼多厲害的功能,民眾別花冤枉錢。

其實是真的有合法的「節費器」,就是二類電信業者,向一類電信公司,用批發價買斷時數,消費者再跟二類電信購買節費器,透過其轉接,「市話打手機」就會變成「手機打手機」,網內互打計費較便宜。

至於,雲林這種假推銷真詐騙,警方根據車牌抓到嫌犯,查出共犯案兩起,依詐欺罪嫌移送,提醒民眾防範別再上當。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