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蘭州報社遭掃射釀5死  槍手透露行兇原因..

美國又發生槍擊案。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首都報》的報社大樓,有槍手闖入掃射,造成至少5人死亡、3人重傷,槍手已經遭到逮捕,警方透露,槍手是38歲的當地人拉莫斯,因2012年告報社毀謗不成,懷恨在心,帶著長槍及煙霧彈,衝進報社掃射。嫌犯為了規避警方追緝,破壞指尖指紋。總統川普也在第一時間推文誌哀。

更多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高中驚傳數人中槍 警已控制現場

38歲的拉莫斯就是《首都報》槍擊案的嫌犯,因為《首都報》報導他在臉書上騷擾一名女子,曾在2012年控告報社毀謗而結下樑子,而案發前,他也透過推特、揚言要讓「腐敗職業與公司血流成河」。

首都報記者描述,槍手衝進編輯部掃射,現場一秒變戰場,眾人紛紛躲到桌子下,但聽見有人中彈、槍手又裝子彈上膛,恐怖指數破表。

一聽到《首都報》被人開槍,警方60秒衝到現場,疏散民眾、找槍手,美國大家長川普也在第一時間,以推文向被害人致哀,不過面對記者追問,川普置之不理。

警方證實,槍手於當地時間28日下午,帶著霰彈槍及煙霧彈,獨自前往報社,掃射編輯部辦公室的員工。嫌犯甚至為了避免被警方辨識身分,刻意破壞自己的指紋,而他在遭到逮捕後,拒絕配合警方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馬里蘭州傳槍擊 槍手闖報社掃射5死2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