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收場熱熔保麗龍 民怨臭氣燻天「凍未條」

基隆有一家保麗龍資源回收場,業者在處理熱熔保麗龍的過程中,產生刺鼻的塑膠味,讓附近居民聞到頭發昏,更擔心會產生戴奧辛影響健康。業者表示,熱熔過程不會產生有毒物質,而且這也是環保局提供地點。但議員會勘後痛批,萬一有人因此生病誰負責。

更多新聞: 中國漂來的!金門出海口驚見「保麗龍球」河

資源回收場的大型機具不停的運轉,一旁成千上萬的保麗龍,堆的像座小山,現場飄散著陣陣刺鼻的塑膠味,讓附近的住戶不勝其擾。

刺鼻的塑膠味,聞久了甚至會頭暈,回收場附近住了約1000戶的居民,生活品質大受影響。資源回收業者表示,他們廢棄保麗龍,以熱熔方式將保麗龍熔成這樣一顆顆的發泡塑膠球,再利用,每天大約要處理500多公斤的保麗龍。

業者表示自己只是業務承包廠商,也才剛運作3個月,而且回收場地也是環保局提供的,雖然業者強調不會產生戴奧辛,但會勘的議員表示不能接受。

由於現場沒有環保局人員,議員要求相關單位得盡快介入,還給附近居民清新的空氣。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