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太陽能廠無薪假? 綠能傳要求員工做2休2

中國刪減太陽能補貼,實施太陽能新政,導致全球的需求大量萎縮,進而衝擊到台灣的太陽能產業,光電大廠茂迪,已經在6月底關閉了台南長晶廠,現在綠能科技也傳出,要求員工做二休二,還任意調動部門,對傳聞,綠能科技解釋,確實有做一些調整,不過已經在研擬要讓員工回到做四休二的狀態。

更多新聞: 無薪假統計破2千人 國瑞駁:領七成薪

號稱在2005年,就生產出全台第一個晶錠的綠能科技,現在卻爆出要求員工放無薪假,有綠能科技的員工爆料,從5月底開始,就被要求從做四休二,變成做二休二,還任意調動部門,連加班費也被砍,等於一個月的薪水少了1萬多元。

綠能科技發言人陳婷婷說:「我們為了要渡過這個冬天,我們公司有做一些,訂單上的處置跟調整,那為了保障員工的工作權,我們希望說,在產業前景更明的時候,我們會慢慢會回復到,做四休二的狀況。」

受到中國太陽能新政影響,綠能科技坦言,台灣太陽能廠確實面臨寒冬,因為新的政策,包括控制太陽能電站的建設規模,縮減太陽能補貼,還要求所有太陽能電站,必須通過競爭性招標等重重關卡,中國卻沒有給緩衝時間,導致太陽能產品供過於求。

分析師蔡明彰表示:「中國大概占全球太陽能產品,一半以上的市場,所以他假如出現了將近五成的供過於求,它會對全球太陽能產業,形成致命的打擊。」

全球太陽能產品過剩,價格大跌,台灣當然受到波及,除了綠能科技傳出要員工放無薪假,光電大廠茂迪也在6月底,關閉了台南長晶廠,台廠得快點想出應變措施,否則就怕這寒冬只會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翁子媛、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蘭潭舖8千片太陽能板 里民抗議污染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