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表題型占5成!指考生物被評為十年最難

今天(7月1日)是大學指考第一天,首日登場的科目是物理、化學和生物,儘管考題生活化,但難題數量被評為5年來最多,考生不輕鬆。也因為氣溫飆高,最高溫36度,讓台電在47個考場,派出800位工程人員備戰,就怕跳電影響到考生。

更多新聞: 複查反被扣分!彰女學生與台大法律擦身過

考生一個個進入考場應試,各個振筆疾書,大學指考第一天,首先登場物理、化學和生物三個科目,其中物理科考完後,考生反應觀念敘述題明顯變多。

物理考題,取材包括相機的曝光時間,雲霄飛車的加速度,非選題則要考生說明,微波爐的加熱原理,內容貼近生活情境,卻被高中老師認為題材創新,難題是5年來最多,要拿高分不容易。

而化學科,考生和老師都認為除了計算變多,題目其實不難,反倒是生物科考題,被老師游夏評為十年來最難一次,因為圖表題型就有30題,占了50%,考驗學生理解能力。

考題不輕鬆,全國5萬多考生還要面對高溫挑戰,不只家長準備大量礦泉水和衛生紙應戰,台電人員也繃緊神經。

台電在全台47個考場,派出800位工程人員待命,就怕溫度飆高、跳電影響考生權益,而未來兩天氣溫持續飆高,考生還是得留意補充水分,避免中暑影響考試成績。

(民視新聞/宮仲毅、王富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追隨父親腳步 林杰樑兒錄取台大醫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