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上路最新民調 超過五成民眾滿意結果

軍公教年改7月正式上路,回顧改革過程抗爭不斷,甚至有陳抗人士和警方、媒體爆發激烈衝突,不過最新一份民調出爐,有高達64%的民眾支持蔡政府的年改成果。

更多新聞: 藍綠認同勢力下滑 57%民眾盼有強大第三勢力

軍公教年改7月1日正式上路,台灣世代智庫最新民調顯示,蔡總統的滿意度40%,還是低於56%的不滿意度。

而總統的支持度48.2%則是和不支持度47.8%不相上下,值得注意的是,有高達64%的民眾支持蔡政府年金改革,遠大於不支持的25%。

民進黨排除萬難,在排山倒海的抗議聲浪中拍板通過軍人年改,66%的民眾認為民進黨勇於改革,相對之下,認為國民黨敢於改革的只有17.4%。

年改過程,強烈杯葛的國民黨喊出,如果2020年贏回執政權,要將軍公教年金制度改回來,但有高達六成五的民意不贊同。

年金改革是項艱鉅任務,前朝辦不到的,蔡政府一肩扛,民調數據證明改革走在對的路上。

(民視新聞/張孟琦、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年改釋憲案恐卡監院 新舊監委8月再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