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飛龍在天」非神蹟 醫師警告恐是病變

如果看見「飛龍在天」,眼科醫師說那可能要檢查一下眼睛了。高雄有位虔誠的佛教徒目擊有龍在天上飛,還很高興看見神蹟。醫生說,因為該名女子的視網膜扭轉,出現皺褶,加上玻璃體液化,有白色渾濁物飄浮,才會有祥龍騰雲駕霧的錯覺。好在及時就醫,在晚一步可能造成視網膜剝離,可能失明。

虔誠佛教徒看見「飛龍在天」 還以為神明顯靈,這樣飛龍在天的景象,30多歲的黃小姐開心以為神明顯靈,但沒多久就發現不對勁。眼科患者黃小姐說怎麼連在家裡,也都可以看到龍的影像。

不只這樣,異物感也越來越嚴重,輔英科大醫院眼科教授洪啟庭說,一般來說視網膜是平的,她剛好像紙一樣捲起來,有好幾個角度,就覺得好像一條龍。原來這不是什麼神蹟,根本是眼睛出問題。

黃小姐因為眼睛割傷出現小傷口,她沒在意還狂揉眼睛,結果視網膜出現皺褶,加上玻璃體液化,眼球出現白色渾濁物飄浮,才會有白色祥龍騰雲駕霧的錯覺。

好在及時發現,否則再晚可能造成視網膜剝離,導致失明。醫生提醒,一旦眼睛出現傷口還不斷搓揉,就可能導致眼壓過低帶來病變,千萬不能大意。

(民視新聞 南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