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車失控輾爛轎車 女駕駛命大死裡逃生

一輛載運化妝品的貨櫃車,行經台中沙鹿區向上路六段長下坡處,疑似煞車失靈,連續追撞路口等紅燈的4台自小客,其中一部銀色轎車,還被貨櫃車以坦克方式輾過變成一堆廢鐵,58歲的王姓女駕駛受困車內,消防隊破壞車體救人,女駕駛除了鼻樑骨折些微擦傷,奇蹟似逃過一死!

更多新聞: 國道驚傳火燒車 貨車駕駛及時逃生

據了解,男子邊開車邊,下一秒對向車道發生恐怖連環撞,這台貨櫃車幾乎沒減速,下坡路段重力加速度,追撞停紅燈的車陣,先撞開三台自小客,最後更把第四部銀色轎車擠上號誌桿,幾十噸重龐然大物,幾乎像坦克般輾過車體,自小客瞬間變廢鐵

駕駛是58歲的王姓婦人,被夾在變形的駕駛座上,救難人員拿油壓剪破壞車身搶救受困肉身緊急送醫,婦人到院時除了鼻樑骨折、顏面擦傷外意識清楚死裡逃生。

肇事貨櫃車,3日上午9點多,載運化妝品前往台中港,行經沙鹿區向上路六段,連環追撞四車釀成一傷,駕駛酒測值零,供稱疑似煞車失靈肇禍,警方還要進一步追查,貨櫃車是否涉及超載釀禍。

出事的向上路六段,從大肚山一路到沙田路,是段長達2公里的長下坡,沒有減速跟防撞裝置只靠測速照相機,約束駕駛放慢速度,過去幾年幾起重大追撞事故,釀成不少死傷這個路段,還因此被冠上奪命下坡的惡名,聯結貨櫃車身重,煞車距離長,用路人行經該處真的只能提高警覺小心留意。

(民視新聞/林進龍、喬祖豫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疑疲勞駕駛 國一貨車撞施工車釀三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