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核玩假的?美軍情報:北朝鮮製核工廠動作頻頻

東北亞局勢可能又出現變化,因為根據美軍最新情資顯示,北朝鮮專門製造核彈頭零件的軍工廠,近來動作頻頻,讓人懷疑北朝鮮說好的「放棄核項目」,到底是真是假。

更多新聞: 兌現去核承諾?北朝鮮拆衛星發射台

釋出善意,彷彿願意放棄核項目,但美國國防部對北朝鮮的最新情資卻非如此,外界納悶、疑惑、難以理解。

一份來自商用衛星拍攝到的影像顯示,北朝鮮似乎正在擴建製造飛彈零件的軍工廠,另一份照片則建議,核研發中心似乎也已經改建完成,讓人禁不住擔憂,北朝鮮似乎正在秘密製造更多的核彈頭及燃料。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表示,「我相信國務卿蓬佩奧,在不久的未來會與北朝鮮討論,如何在一年內廢除那些『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以及彈道飛彈項目,如果已有策略性決定,該如何進行,他們有合作意願,我們的進程可以很快。」

實際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預計將於7月5日訪問平壤,並極可能與北朝鮮最高領導金正恩會談,甚至轉交一份美國希望北朝鮮達成的「工作清單」。只是金正恩收下清單後,是否照單全收、全力執行,又是另一個問題。

6月12日川金會後,東北亞一度重現和平與希望,不過最終會不會是海市蜃樓,目前尚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一場川金會各自解讀 美、中、朝、韓誰是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