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港旅客空橋故障 旅客自己爬樓梯通關

7月3日上午7點多,基隆港旅客中心,負責銜接旅客上下船的空橋發生故障意外,已經進港的郵輪,準備入境的旅客,得不斷上下樓梯,才能完成通關作業,不只入境速度變慢,也讓要準備上船的出境旅客,受到影響,但是基隆港強調,有啟動應變措施,下船、上船時間,都在控制範圍內。

一艘大型郵輪停在基隆港旁,旅客們拖著行李開心排隊,準備搭船出國旅遊,沒想到卻遇上旅客空橋故障,行程一度耽擱。

眼見排隊人龍越拉越長,基隆港連忙啟動應變機制,疏散入境旅客,安排他們先從郵輪舷梯下船,再從旅客中心樓梯上二樓,完成通關作業,不過上上下下的,不只入境旅客被影響,連出境旅客的通關時間也變慢,整個旅客中心裡裡外外,都是人。

暑假正值旅遊旺季,不少旅客選擇搭船出國玩,卻因為銜接遊客上下船的空橋,發生故障,造成出、入境旅客,共有8000人次受到影響。

雖然基隆港強調,下船、上船時間,都在掌控內,旅客空橋也在2小時內就修復,但旅客上下船不便是事實,身為國際港口的基隆港,若不設法避免類似情況再出現,恐怕會影響國家門面。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