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流浪狗遭活生生塞麻布袋 網友怒批太不人道

這樣對待動物是否太不人道?台南東區有網友發現,當地居民將5隻流浪狗活生生裝進麻布袋裡,等動保處來抓走。動保團體接獲通報立刻趕到現場救援,也和居民發生口角。居民澄清,流浪狗嚴重影響生活品質,一時找不到籠子裝才先用麻布袋,上頭有挖洞透氣,否認有虐狗行為,還是引發網友眾怒。

動保團體氣到不行,看看流浪狗在粉紅麻布袋裡不斷掙扎,他們竟然是被人活生生綁在袋子裡,丟在路旁。

氣憤自己的生活受到影響,卻沒顧慮麻布袋裝狗可能涉及虐待。動保團體接到網友緊急通報,趕到現場將狗救出,狗狗嚇得夾著尾巴、縮成一團,模樣令人心疼。

居民反批是政府沒錯作為,和動保團體互槓起來。這裡是台南東區富裕里,一談到當地5隻流浪狗母子,不少居民一肚子氣。

當地居民表示,「流浪狗很多,拉大便拉得到處都是,大家都會討厭,牠們一直干擾我們睡覺,我們要上班,吵整個晚上,母狗為了保護小狗,一靠近牠就叫就追人。」

被問到怎麼用麻布袋裝狗,里長表示,當天是抓狗要請動保處人員處理,但臨時只找到麻布袋,被人反應太不人道也趕緊去找籠子,沒有虐狗意圖。

萬一導致犬隻致死或重傷,就可依動保法處罰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萬到200萬元罰金。雖然狗狗沒有受傷,但是麻布袋裝狗還是引發網友批評。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