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員警開道 護送急病民眾救醫

台南市一位徐先生載送急病岳父,從新化山區要趕往奇美醫院,就在進入市區交通繁忙時,看見正在路邊交通疏導的員警張文誠,徐先生趕忙求救,員警立刻騎上機車,協助在車陣中穿梭開道,及時把病人送達醫院,讓徐先生感激不已。

更多新聞: 感念當年助女就醫!夫婦尋十年前站務員:想替天堂女兒道謝

載著岳父的徐先生,一路從新化山區衝來到永康市區,正苦著尖峰時間交通繁忙之際,還好看見了在路旁值勤的員警張文誠。

當時的狀況,徐先生說:「就呼叫員警,我車上有病人在吐血,他二話不說趕快收一收,你跟我走,然後我就跟他走,很好心一直開道,然後又擔心我追不上。」

警員張文誠一見駕駛表情緊張,情況危急,立刻發動巡邏機車開啟警報器行駛在前,一路引導轎車,沿著中山北路趕往奇美醫院。

據南市警龍潭派出所表示:「5公里的路程,7分鐘即平安抵達,當時是屬上下班顛峰時間,5公里的路程,需約30分鐘。」

徐先生的岳丈因為胃病吐血,又住在新化山區緊急通知了女婿徐先生協助送醫,一路上不斷嘔血,讓徐先生焦急又緊張,開著車子狂奔醫院,一進永康市區的中山北路和永大路口,就被尖峰時間的交通耽誤,這一段要到奇美醫院的路途,雖然只剩下不到5公里,不過平常至少得塞上20、30分鐘。

徐先生說:「員警感覺上好像也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家人一樣很急,然後一直趕一直趕,一直幫我疏導交通。」

覺得自己真的是遇上貴人,有龍潭派出所警員張文誠的即時救援,7分鐘後就順利把病人送到醫院,徐先生事後在警方的臉書留言,感謝員警的協助,也真的深深感受,警察會被稱作「人民保母」的意義。

徐先生說:「自己遇到的時候才知道說,喔原來我們的員警,真的是人民的保母,很謝謝你。」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台 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警車開道協助送醫!18分鐘車程縮短成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