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隻雞被暴雨淹死 彷彿「雞群停屍間」

七二暴雨淹遍了彰化縣,農業災情也陸續出現,二林鎮跟埔鹽鄉共兩處養雞場,將近3萬隻雞被淹死,還有葡萄跟火龍果園也泡水,即將收成的一期稻作,更因為大雨倒伏,受損面積已累積全縣種植的7%,但整體災損金額,卻仍未達到農委會天然災害補助標準!

雞寮大淹水,雞農無計可施,伸手救不了眼前雞群,只能眼睜睜看著心血,慢慢被洪水吞噬。

陳瑞泰從下午4點,死守雞寮到黑夜,全程紀錄雞群被滅頂過程,帶著心痛輾轉難眠,隔天一早醒來,眼前的肉雞屍橫遍野。

21600隻白肉雞,從落湯雞變死雞,雞寮瞬間變成雞群停屍間,更慘的是這些雞再過12天,就能賣出好價錢,陳瑞泰在二林鎮養雞30年,第一次碰上淹大水。

陳瑞泰的雞溺斃,損失200萬,降雨居冠的埔鹽鄉,一處黑羽土雞場,也淹死7500隻,雞隻災損外,一期稻作也很慘。

暴雨肆虐後,金黃稻穗倒伏好大一片,收割前天災攪局,毀掉農民收成期待,2日暴雨過後兩天,葡萄園依然淹水,雖然葡萄掛在半空不怕水,怕的是大雨過後太陽一曬,葉枯果裂,同樣挫咧等的還有火龍果,果農難過表示「幾乎全園都報銷了。」

目前估計是農損527~528萬,37公頃農地,尚未達到農委會申請補助標準,天災無情、又碰上補助標準受限,無辜農民無語問蒼天。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