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調節失靈 農民嘆一簍鳳梨換不到一個便當

雲林縣古坑鄉,是金鑽鳳梨的產地,農民受到鳳梨低價的衝擊很大,品質比較好的鳳梨,每台斤只有6元,差一點的一台斤1元還乏人問津,農民大嘆一簍鳳梨50台斤,竟然換不到一個便當,政府的調節措施失靈了。

更多新聞: 救鳳梨措施跳票?集貨場堆4萬斤恐爛

農民看著這一整車的心血,卻只能賤價賣出,相當不滿。雲林縣古坑鄉種的也是金鑽鳳梨,品質比較好的每台斤只有6元,賣相比較差的次級品,每台斤1元都還沒人要,讓農民很感慨。

果農大嘆政府說要調節都沒效,產地價格還是低迷不振,這位農民種出來的鳳梨個頭又大,顏色又金黃,在以往賣相就是一等一,但是現在竟然被果菜市場嫌棄。

這些果農沒有到台北抗議,不過還是希望自己的心聲被聽到,時代力量雲林縣黨部邀請農糧署中區分署長王安石,到古坑產地與農民座談,農糧署說,鳳梨銷售要回歸市場機制,目前已經啟動各項調節措施,呼籲農民加入契作,可以保障未來收益。

(民視新聞/鄭孝欽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鳳梨產地價崩 五縣市農民北上丟鳳梨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