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學床位缺額近1.5萬 市府專案小組處理

文大大群館風波,曝露學校宿舍不足困境!以北市26所公私立大專院校為例,初步調查宿舍缺額多達14772床,前3名就是台大、師大與文大。市府今天(4日)宣布,將成立專案小組協助各校,首先釋出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專案住宅和興隆公宅,提供學生申請,文大學生聽了卻嫌「太遠了」。

大群館長期被文大租來當學生宿舍,如今卻被北市府認定違規使用,420名學生開學後能否順利入住,成了未知數。

學生人人自危,因為不只文大單一個案,學生宿舍不足,已成北市26所公私立大專院校頭痛問題!市府調查,缺額前3名分別是台大、台師大和文大,都在2千床上下;而26校的總缺額更多達14772床,其中有7校供宿率不到70%。北市府宣布將成立專案小組協助解決。

其他地區還要協調,但鄰近洲美的士北科技園專案住宅,先釋出達252個位床位,說可供應鄰近文大、銘傳、東吳和海洋科大學生申請。月租4000元,一年48000元,但文大學生卻是興致缺缺。

寧願山上就近租房,那怕北市府努力展現作為,但學生反應冷淡,距離、收費都是考量。初步252個名額分給4校,更只是杯水車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