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出沒注意!南非衝浪賽被迫暫停

要征服比自己身高高好幾倍的浪,需要過人的膽識,不過衝浪衝到一半遇到大白鯊,恐怕是再大的膽子都沒有用,在南非舉行的世界衝浪大賽,比賽比到一半就有一隻鯊魚來攪局因此暫停,且這還不是第一次發生。

更多新聞: 美國麻州驚傳鯊魚攻擊事件 一泳客送醫不治

踩著浪板征服一道道巨浪,衝浪選手除了要有高超技巧,還要有不畏懼大海的十足膽識。不過海浪滔滔我不怕,遇到大白鯊還是得趕快逃。

在南非傑佛瑞灣舉行的世界衝浪大賽,比到第四輪時,突然有大白鯊出沒,為了參賽者的安全,主辦單位也只能暫停比賽。

世界衝浪聯盟代表基克爾說,「是一隻2.5~3公尺長的大白鯊,牠正往南方.東南方遷徙,事實上現在就在我後方。」

世界衝浪大賽有鯊魚攪局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同個賽事也曾因此暫停,3年前甚至還發生了世界冠軍費寧(Mick Fanning)遭到鯊魚攻擊的事件,地點同樣就在傑佛瑞灣。

當時鯊魚一步步逼近,把費寧拖下浪板這一幕,透過轉播放送到全世界,看得觀眾都心驚膽戰。所幸費寧毫髮無傷,不過事後受訪仍餘悸猶存,這場賽事將於隔天恢復進行,主辦單位也會加強海域巡邏,希望比賽可以順利進行,所有參賽者都能平安完賽。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非黑妞愛台灣!醫院實習國台語都會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