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線/成大醫院洗腎透析瓶內裝漂白水 險注入病患體內

想知道更多最新消息,請鎖定民視新聞台2300夜線新聞



成大醫院洗腎透析瓶內裝漂白水 險注入病患體內
台南成大醫院洗腎室,今年五月一名護理師幫病患洗腎時,誤將漂白水當透析藥水,注入血液透析機,所幸偵測系統顯示透析藥水濃度有異,發出警示聲,護理師緊急關閉機器,漂白水才沒進入病患身體。這也是繼台大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接連爆出洗腎接錯管事件,第三間醫院出包。

瑪莉亞路徑西修 恐成強颱擦邊台灣北端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昨晚形成,氣象局觀測,正不斷增強,最快晚間成為中颱,週日變成強颱。不過目前各國預測路徑不一,美國日本說會偏北,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中國研判,颱風往直直往西。就看接下來幾天,太平洋高壓強弱,不排除從台灣北部擦邊而過。

挺農民!鳳梨成堆吃不完 綠委打冰沙、做果乾

鳳梨豐收,價格慘崩,近來許多立委都大量收購鳳梨,想幫幫農民,不過一整箱鳳梨很快過熟,為了不浪費任何一顆水果,民進黨立委各出奇招,莊瑞雄直接把鳳梨打成冰沙來消暑,而高志鵬辦公室更是搬出果乾機,DIY做成鳳梨果乾。

狠!北市街貓疑遭潑酸攻擊 11隻貓燒燙傷

台北市八德路敦化公園和復源公園週遭,因為有愛貓人士固定準備飼料,之前經常有流浪貓出沒。但從5月起,卻接連有貓咪疑似遭潑酸攻擊,至少11隻出現大片燒燙傷,目前動保團體除了緊急獵補送醫救治,更懸賞20萬,要揪出這名虐貓怪客。

網購泰國染劑過敏 男子染髮變豬頭

想要頭髮變黑,可要謹慎選擇!台南有一名梁先生從臉書廣告上買了一款泰國「黑桑果潤黑露」,訴說他的使用經驗,說頭皮癢到不行,抓了之後還化膿,液體滴到眼睛,甚至還腫了起來,整張臉像是豬頭,趕緊就醫,醫生說已經造成過敏性皮膚炎。

明天(6日)還是在西南風的環境下,中南部地區容易有陣雨或雷雨發生,尤其清晨到上午期間,因西南風與陸風輻合,降雨機率更高一些,雨勢也較為明顯,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不過整體來說,降雨強度與今天相比會稍緩和,新竹、苗栗在上午前也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至於其他地區雲量還是稍多,由於西南風減弱加上風向漸轉為偏南風,北部及東半部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將會提高,尤其大臺北及宜蘭更容易有午後雷雨發生;溫度方面,北部較為悶熱,高溫約34度,其他地方則在30到32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