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搶戶外活動商機 涼感帳篷 24小時保冰機

暑假到了,很多人會帶著全家大小去參加戶外活動,統計發現,全台灣有兩百萬人愛露營,一年的商機高達50億,看準露營商機,有業者研發出透氣涼感帳篷,讓露營可以降溫5度左右,甚至怕戲水出意外,還有漂浮手環瞬間爆開,成為游泳者的安全氣囊。

更多新聞: 全台追查違法露營區 調查局約談71人到案

全台瘋露營,享受搭建帳篷DIY的樂趣,一般的帳篷都是塑膠材質,不過這頂從外殼到內裝,可都是純棉製造。

業者推涼感帳篷,讓夏天露營不必汗流浹背,尤其全台露營商機,一年上看50億,週邊用品也有新創意,像是這種不鏽鋼的24小時保冰機,能打入二氧化碳,不管喝啤酒或是喝汽水,都能保持嚐到最新鮮的口感,今年夏天銷量翻了將近一倍。

連烤肉器材也有簡便型,厚紙板材質的烤肉架,放上竹炭和火山岩,使用前只要用打火機在四個角點火,溫度就能在10分鐘內上升到450度,烤香腸烤甜椒都不是問題,使用完甚至不用丟垃圾桶,直接埋進土裡,就能自然分解。

夏天喜歡玩水上設施來消暑,不過萬一遇到危險的時候,怎麼辦,有廠商設計出,像這樣子的一個,手錶式的漂浮腕帶,只要在遇到緊急狀況的時候,拉開上面的卡榫,就能夠立刻有一個氣囊,能承重120公斤的重量。

利用液態二氧化碳,能在5秒內充好氣,變成安全氣囊,戶外活動用品,除了陸地賣的好,連水上用品銷量也成長50%,業者樂得大賺暑假財。

(民視新聞/翁子媛、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雷射槍戰、夜景收眼底 露營業者出招搶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