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卡三年有望重啟?遠雄二次送都審

年底市長大選倒數,被認為柯文哲拚連任最大罩門的大巨蛋案,卡關3年,爆出新進度,遠雄3月底與市府破局後,現在又傳出雙方和好,遠雄6月底已重新遞件,重燃大巨蛋復工希望。但時機敏感,也被外界解讀,難道是要幫柯文哲選情解套嗎?

更多新聞: 大巨蛋假維護真復工?市府官員稱有監督

從2015年停工到現在,大巨蛋已經成了忠孝東路四段最突兀的「裝置藝術」,也成了柯文哲拚連任的最大罩門。但傳出最新發展,6月27日,遠雄已經重新遞件送審,離復工又進了一步!

「我們距離上次撤件已經3個月,按照契約我們是開發商,必須有變更建造的責任,就回歸到體制內,(開會)將來都會作為會議紀錄,契約權益的爭取上,也會比較有所依據。」─ 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

大巨蛋14項公安工項,預計10月底完成,但想全面復工還有三大關要過,包括都審、環評跟建照變更。2015年停工後,去年(2017年)9月首次送件都審,隔年3月底,因都發局主張大巨蛋不符「建築技術規則」,遠雄憤而撤件,4月3日都審大會也因此取消,直到6月27日遠雄終於重新送件。

難道是市府有示意,希望年底選舉前,大巨蛋能有新進展,好替選情加分嗎?

「對於大巨蛋的問題,其實完全沒有時辰表,也沒有規劃一定要在什麼時間內有什麼進度,希望從能夠從體制內走都審環評等等的過程來走,市府不會刁難也不會放水。」─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

市府、遠雄雙雙否認這時間點送件有選舉考量,但攤開大巨蛋會議記錄,市府跟遠雄,去年9月首次送件到3月撤件間,雙方只開兩次會,不過5月短短1個月,居然就有6次會議記錄,態度非常積極。

「柯P希望大巨蛋在選前有進展」的說法,似乎並非空穴來風,但傳出對於大巨蛋的下一步,市府內部意見分歧。

即使市府、遠雄開始齊心孵蛋,但上次卡關的「建築技術規則」要如何解套?外界也都在等著看。

(民視新聞/陳姵妡、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議員會勘大巨蛋遭拒 遠雄挨批假公安真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