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瀑」乍現! 嘉義中埔山區自然奇景

最近的天氣受到西南風影響,對流雲系旺盛,嘉義中埔山區前天就下了40毫米左右的雨量,由於水氣分佈不平均,有人拍到難得一見的雨瀑,直呼好神奇,要是都落在水庫多好!原來這種奇景國內外都有,帶您一塊來看看。

更多新聞: 巴比侖減為低氣壓 日本依然暴雨不斷

開車行駛在82號快速道路上,沒想到,嘉義中埔山區的天空,仿彿出現了破洞,厚厚的一塊雲層彷彿連接到地面,雨水不斷往下倒,實在很壯觀。

嘉義氣象站主任洪俊煌說:「可能空氣中的水氣分佈比較不平均,有些地方就會下下雨,就會形成民眾看到的雨瀑現象。」

原來對流雲系旺盛,就有可能出現所謂的「雨瀑」,尤其台灣最近的天氣型態不穩定,不只中埔山區出現雨瀑,國外也有一名熱愛大自然的網友,利用縮時技術,在奧地利米爾施塔特湖一帶,拍攝到"雨瀑移動"的自然奇景,彷彿天神往人間倒了一大盆水,這才是真正的大雨傾盆,難得一見。

洪俊煌說:「這種雨瀑現象在我們氣象觀測上面,也是一個自然會產生的情形,像這個影片看起來是,降雨比較明顯一點比較集中,所以看起來就比較壯觀一些些。」

至於嘉義市民拍到的雨瀑畫面,是從制高點、沒有雨的地區拍到的,才會看到對流雲系產生的變化,能夠拍得這麼清楚,也是堪稱難得的自然奇景。

(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如何應對暴雨炸台? 水利署長教你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