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塌山路趁機盜木 山老鼠仍栽了

苗栗南庄鄉山區農曆年間發生嚴重土石崩落,導致21支線與部份農路對外交通中斷,居民只能被迫繞道,不料山老鼠看中大批珍貴林木伴隨沖落,冒險撿拾,遭眼尖警方跟蹤、圍捕。

更多新聞: 以毒控制山老鼠盜紅檜 三嫌被逮人贓俱獲

真的自作聰明!為了躲避追緝,懸掛他車車牌,形跡可疑因此被警方盯上,嫌犯開始胡謅亂扯,打開後車廂卻是珍貴木材,警方懷疑是山老鼠集團,嫌犯見狀開始變臉咆哮,想用聲勢壓人。

南庄山區年初下大雨,土石崩落導致鹿山與鹿湖部落,對外交通中斷目前還在搶通,沒想到竟然成為山老鼠的犯案據點。

南庄派出所所長林敬堯說:「二、三月發生大山崩,有珍貴林木從山上隨著土石流沖刷到山下,他們就前往該地先撿拾部份的林木,再去三義作相關的鑑定。」

查獲牛樟木、肉桂木等9塊共重20公斤,警方推測,應該只是先拿小部份送去鑑價,如果值錢再找時間上山搬運。

林敬堯說:「搜索嫌犯車內發現一本筆記本,滿載有關嫌犯一週多次進出鹿湖地區,所記錄有關的林木數量和種類。」

搬木頭太累下山吃麵放鬆,警方攔截圍捕,山老鼠想說富貴險中求,卻還是栽了!

(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真實「老鼠愛大米」寺廟偷米賊竟是老鼠